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张屹南老师应邀举行讲座

11月 18, 2013 News

2013年11月11日,受到电信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实验室刘富强教授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张屹南老师应邀举行学术讲座,主题为“声音可视化设计之艺术表现”,这是《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系列讲座之七。讲座从20世纪上半叶抽象电影中的“视觉音乐”说起,至数字时代声音可视化设计基本原理及新媒体舞台演绎等应用领域,系统梳理关于声音可视化、音画互动等创作方式的艺术表现力。

张屹南,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讲师,致力于互动媒体设计和动态影像设计的教学与研究。作品创作涉及影像、互动编程、声音设计等综合领域,擅长为现场表演创造新媒体视听体验。2012年赴美国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研修。

 

刘富强教授应邀在CCF YOCSEF做报告

11月 18, 2013 News

刘富强教授应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CCF YOCSEF) 的邀请,参加了于2013年11月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软件楼411室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的主题是车联网与智能交通。车联网是物联网的一个重要应用领,也是智能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车联网,道路上车辆间、车辆与路边设施间可以相互通信,高效地实现事故预警、辅助驾驶、道路交通信息查询、车间通信和Internet接入服务等多种应用,是实现智慧城市的具体形式之一,目前已成为国家的重大示范工程。近来,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研究,也与车联网的发展密不可分。车联网的发展还存在传感、计算、应用、安全、隐私等多方面的技术挑战。

在此次报告会中,刘富强教授的演讲题目为“车联网通信关键技术及趋势”。讨论了车联网背景、国外现状、关键技术及其发展趋势(车联网感知、移动信道、低延时高可靠性传输技术、复杂网络融合、移动大数据、无线定位、车内网等)、现有标准问题、商业模式问题等。

IMG_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