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Lux中国之旅–同济大学活动顺利举办

11月 27, 2015 News

11月25日,同济大学-恩智浦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主办了Stella Lux中国之旅–同济大学智能互联汽车研讨会,本次活动在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约50位来宾参与本次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由实验室王超副教授介绍实验室在车联网通信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团队介绍了Stella Lux,随后爱立信行业与社会事业部客户经理Leo Yan,IBM智能交通部门总经理Eric-Mark Huitema,NXP市场经理Roger Gan分别介绍了关于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与车联网相关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论坛结束后,在校内进行了Stella Lux与荣威E50电动汽车的试乘与通信演示,当天演示了碰撞预警,前车制动预警,超车预警,交通灯引导,施工预警等主动安全应用场景,得到了体验者的一致好评。
IMG_4377

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出席Stella Lux中国之旅–启动仪式

11月 26, 2015 News

2015年11月24日,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太阳能家用电动车Stella Lux中国创新之旅启动仪式,本次Stella Lux中国之旅活动由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与同济大学共同组织举办,旨在推广绿色新能源汽车,支持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同济大学江波副校长、恩智浦中国区CEO郑力先生、中国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秘书长庞春霖先生等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言。
IMG_0494
同济大学外办张向荣和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刘富强教授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同济大学以及同济大学正在参与的安亭汽车城智能网联示范区项目。
IMG_1080
Stella是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的学生们设计并制造的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家用电动车,Stella Lux是其升级版,总重量仅为375KG,充满一次电可行驶1500KM,最高时速达125km/h。该车采用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创新的互联汽车技术V2X Technology技术。2014年12月,恩智浦与同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同济大学刘富强教授团队建立联合实验室,就V2X通信技术开展研发合作。双方借助本次活动,实现了在荣威E50电动车与Stella Lux之间的车辆互联,为推动下一代绿色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Stella Lux

NSF重点项目中期准备会议顺利召开

11月 23, 2015 News

2015年11月22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了《车联网跨层设计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863重点基金项目中期准备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同济大学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的多名专家、教授与研究人员等20多人。

该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同济大学刘富强教授主持召开。会议总结了《车联网跨层设计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点基金的前期工作成果,计划下阶段工作,并讨论中期检查材料的准备细节。会议一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别由北邮、计算所、同济等代表对该阶段各自的成果进行汇报,并由王平、王超副教授进行成果总结;第二阶段,由计算所的田霖和同济大学的邢玮俊对5G的最新研究做了介绍;第三阶段重点讨论后续研究计划,首先分析了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接着就如何增加项目整体逻辑性、聚焦车联网跨层进行了探讨,最后就论文如何合作、仿真平台如何共享、测试平台如何开放等问题进行细节讨论。NSF重点项目中期准备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