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晓丰在 日本KOMATSU 同济 项目研讨会 做车辆内部电磁场空间分析项目汇报,并且接受专家答辩

03月 18, 2013 News

(English) 2013年3月13日,实验室与日本合作的车辆内部电磁场空间分析项目汇报,得到了日方的高度评价。Akatsuki(刘晓丰)代表课题组在用日语介绍项目的进展情况。

(English) 李想应美国密歇根大学Xiang Weidong教授的邀请,参加了在密西根大学举办的VANETs技术研讨会

03月 18, 2013 News

(English) 2012年7月22日—2012年8月10日,实验室博士生李想应美国密歇根大学Xiang Weidong教授的邀请,参加了在密西根大学举办的VANETs技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来自美国、英国、墨西哥等国家的科研工作者参加,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向相关领域专家学习车联网关键技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了解汽车通信领域在美国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现状。

(English) 刘晓丰赴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信息情报科学研究所

03月 18, 2013 News

(English) 2012年9月1日—2012年12月1日,实验室的硕士生刘晓丰赴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信息情报科学研究系佐藤真一教授实验室交流学习。其在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交流期间,接受邀请于2012年10月29日-11月2日赴奈良参加acm multimedia 2012国际学术会议。

(English) 荷兰TASS公司的项目经理Martijn Tidemani进行了前沿信息学术讲座

03月 18, 2013 News

(English) 2012年11月1日,荷兰TASS公司的项目经理Martijn Tidemani在《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系列讲座进行了前沿信息学术讲座,主题为《PreScan -a software package for developing active safety and connected vehicle systems》。

(English) 中芬中心Godert Van Hardenbroek教授进行了前沿信息学术讲座

03月 18, 2013 News

(English) 2012年12月13日,中芬中心Godert Van Hardenbroek教授在《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系列讲座进行了前沿信息学术讲座,主题为《EV Solar charging》。

(English) 硕士研究生王洁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2012年国际车联网大会 (ICCVE 2012)

03月 18, 2013 News

(English) 2012年12月12日至16日,硕士研究生王洁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2012年国际车联网大会 (ICCVE 2012),宣读论文”RSU-coordinated Multi-channel MAC with Multi-criteria Channel Allocation”,并在车载网络与通信峰会中与IEEE 802 Standards Committee的代表讨论IEEE 802.11p发展等问题。

(English) 台湾大学王傑智和蔡欣穆博士访问信通系并做学术报告

03月 07, 2013 News

(English) 2013年3月7日,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研究室刘富强教授邀请台湾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多媒体研究室的Chieh-Chih(Bob) Wang(王傑智)副教授和Hsin-Mu(Michael) Tsai(蔡欣穆)助理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就相关学术成果做主题报告。
两位博士均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在车联网通信网络和环境感知等方面均有深厚的学术研究背景和开发经验。
上午的报告会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郭爱煌 主持。蔡欣穆助理教授的报告主题是“Building the Next-Generation Safety System for Scooters”,简要介绍了台湾交通环境的特点,并讲解如何利用可见光通信和WIFI通信建立预测模型,以达到危险预警、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下午的报告会由刘富强教授主持。王傑智副教授的报告主题是“Machine Perception for Driving”,介绍了如何融合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信息,建立地图模型,实现机器人无人操控的目的,同时还介绍了无人驾驶相关技术。
报告会上,许多同学提出了很多问题,两位博士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在刘富强教授的陪同下,两位专家参观了同济大学正在进行的主题863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改造的试验车辆,并与实验室多位研究生讨论了WIFI定位和车辆主动安全的相关问题。

 

台湾大学2台湾大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