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2017 APEC城市智能车概念设计比赛”获佳绩

10月 26, 2017 News

在2017年8月份举办的2017APCE设计比赛中,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学生刘闯飞,李东洲,何璇,朱鸷,孙晓霞和郝前秀在王超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城市智能汽车主题的比赛,并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10月18日,刘闯飞应组织方邀请,在高雄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做了报告,报告题目为“智能车在大型风景园区的应用”。

APEC设计比赛是由APEC组织下的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举办的针对大学生的比赛项目,2017年的参赛主题有金属创意和城市智能车两类。在智能车概念设计中,参赛团队需针对城市交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使用新型智能车的解决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汽车概念设计,应用场景描述和商业模式阐述三个部分。

3456

weregd

dfgdh

 

王平副教授受邀参加“2017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暨展览会”

10月 17, 2017 News

2017 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将在 9 月 28-29 日在中国上海绿地万豪酒店隆重召开。届时,政府部门,国内外整车厂,互联网巨头,零部件供应商,相关服务技术企业将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产业化发展之路。王平副教授受邀参加,并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应用开发的综合数据处理平台”的报告.

 

rtytrt srdgh gtfdhftgh

实验室团队在“2017 APEC Design Contest”中获奖

10月 17, 2017 News

刘闯飞组在主题B组中获得第三名,获奖主题为Big Data Machine on an Autonomous Electric Vehicle.

罗泽坤组在主题B组中获得优胜奖,获奖主题为The intelligent Automatic Cleaning Vehicle.

刘富强教授王平副教授受邀参加“第五届国际交通安全学术研讨会”

10月 17, 2017 News

第五届国际交通安全学术研讨会于9月25日在济人楼举办。交通行为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致因因素,本届交通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交通行为、心理与安全”。研讨会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安全”、“公共卫生与安全政策”、“交通参与者行为与安全”和“考虑人因的道路设计”四个主题展开。刘富强教授与王平副教授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运营概念”为主题在会上发布了报告。此次会议交流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经验,有利于快速提升我国交通安全研究与应用的水平。thjgjghjhkhgkjghf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