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强教授应邀访问日本电气通信大学

03月 30, 2015 News

3月26日下午,刘富强教授应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策力木格助理教授的邀请访问电气通信大学,并做主题报告,主题为“Wireless Communication and Sensing Technologies in Internet of Vehicles”。

刘富强教授应邀到河南大学做主题报告

03月 16, 2015 News

        2015年3月13日下午,刘富强教授应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做主题报告,主题为“汽车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夏炯主持,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富强教授从生活中的小实例入题,讲述了互联网新的思维和“互联网+”这一新概念。针对交通安全、交通效率这一研究背景和移动互联网这一产业背景,刘教授介绍了新能源、车联网、智能车三大汽车未来发展趋势,并指出车联网是物联网的一种主要形态,是要达到人车路一体化的综合通信管理系统,以智能车为发展趋势来推动汽车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报告后,刘富强老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he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