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顺利举办

10月 30, 2015 News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15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于10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专注于展示全球最高端的未来汽车动力、关键技术、整车与零部件、生产工艺与设备,是国内唯一专注于先进汽车工程技术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实验室自主研发的V2X智能车联网系统参与了演示展览。期间,中国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处长佘伟珍、中国工程汽车学会秘书长闫建来、汽车城集团总经理荣文伟对系统进行了参观,亲自实车体验,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认可,并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同时,展览系统也受到了车云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IMG_8078

 

IMG_8118

智能建筑专家苏运升老师应邀举行学术讲座

10月 30, 2015 News

        2015年10月29日,苏运升老师应邀于嘉定校区举行学生讲座,讲座题目为《Next Generation City》,苏运升老师认为,智能建筑需要经过四个步骤的推广:社会的(social)、技术的(technology)、经济的(economy)和政治的(polity),总结为STEP的发展路径。并由此细致阐释了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思维与智能建筑之间的关联。

        苏运升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就职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他擅长从多学科角度出发,进行城市及地区性概念规划、城市设计、历史保护规划等,参与过中国大陆50多个城市的城市规划项目以及安哥拉新罗安达,俄罗斯圣彼得堡,越南岘港,赞比亚等发展中国家和城市的规划设计项目。2005年至今他作为总规划师团队的核心成员参与了上海2010年世博会规划的全过程,领衔了世博村规划,并担任主题馆主题演绎顾问,在世博会期间以及开闭幕式受邀作为嘉宾主持CCTV4,CCTV9的直播节目。

20151029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潘晓东教授应邀举行学术讲座

10月 08, 2015 News

        2015年10月8日,受到电信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实验室刘富强教授邀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潘晓东教授举行学术讲座,主题为“人体信息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
        本次讲座从国内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出发,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结合工程学,心理学,人体信息等多方面的技术,于实例中探寻了避免事故、降低人员伤害的方法。与会期间,潘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也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潘晓东博士,现任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同济大学道路安全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交通部城市畅通工程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交通运输工程道路交通安全课程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交通工效学及应用技术、道路交通安全与环境工程、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大型建筑设施的交通组织与交通影响分析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1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