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NXP联合实验室开展“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新技术”交流会

05月 13, 2015 News

2015年4月23日下午,同济-NXP联合实验室邀请丰田日本总部智能汽车与新技术部门总经理Mr. Endo访问我校,并参加“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新技术” 交流会,NXP汽车电子大中华区总经理Waidy Chan陪同参加会议。本次交流会议由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主持,代表同济大学出席会议的有余卓平校长助理、电信学院金立军副院长、汽车学院陈慧教授和经管学院叶明海教授等人。

交流会主要讨论了四部分内容,分别为智能汽车与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丰田,同济和NXP对未来汽车工业技术的展望和分享;目前研究的方向和V2X等新技术讨论;未来多方合作的可能。Mr. Endo详细介绍了丰田在汽车主动安全方面的研究,陈慧教授就“最后一公里智能驾驶系统”做了视频演示,刘富强教授介绍了车联网通信技术。此次交流会对丰田,同济和NXP推动今后的项目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SONY DSC

 

SONY DSC

上海市交通协会来实验室参观访问

05月 13, 2015 News

4月1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协会一行由李克平教授带队,约30多人来实验室参观访问。由刘富强教授和王平副教授介绍实验室研究的关于车辆主动安全预警和智能停车场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来访宾客均对此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IMG_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