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王傑智和蔡欣穆博士访问信通系并做学术报告

03月 07, 2013 News

(English) 2013年3月7日,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研究室刘富强教授邀请台湾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多媒体研究室的Chieh-Chih(Bob) Wang(王傑智)副教授和Hsin-Mu(Michael) Tsai(蔡欣穆)助理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就相关学术成果做主题报告。
两位博士均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在车联网通信网络和环境感知等方面均有深厚的学术研究背景和开发经验。
上午的报告会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郭爱煌 主持。蔡欣穆助理教授的报告主题是“Building the Next-Generation Safety System for Scooters”,简要介绍了台湾交通环境的特点,并讲解如何利用可见光通信和WIFI通信建立预测模型,以达到危险预警、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下午的报告会由刘富强教授主持。王傑智副教授的报告主题是“Machine Perception for Driving”,介绍了如何融合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信息,建立地图模型,实现机器人无人操控的目的,同时还介绍了无人驾驶相关技术。
报告会上,许多同学提出了很多问题,两位博士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在刘富强教授的陪同下,两位专家参观了同济大学正在进行的主题863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改造的试验车辆,并与实验室多位研究生讨论了WIFI定位和车辆主动安全的相关问题。

 

台湾大学2台湾大学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