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沈学民教授访问信通系并做学术报告

04月 01, 2013 News

(English)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沈学民教授访问信通系并做学术报告

2013年4月1日,应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研究室刘富强教授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沈学民教授访问我系,并就其相关学术成果做主题报告。

沈学民教授现为 IEEE Fellow,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担任IEEE Networks 主编,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等知名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沈教授1992加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目前为该系终身教授,在车辆通信网络领域内拥有深厚的学术研究背景,享有很高的声誉。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郭爱煌主持了沈教授的报告会。沈教授首先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学校概况,科研优势以及最有特色的“合作教育计划”。随后,进行了主题报告“Impact of Mobility on MAC Throughoutin Drive-thru Internet”,对当前车联网MAC层研究现状进行了阐述,讲解了如何在现在的研究基础上,将车辆的移动性这一特点融入车辆通信网络模型建立与性能分析,准确计算不同场景下的车辆通信所产生的吞吐量。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沈教授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

随后,在刘富强教授的陪同下,沈教授一行参观了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实验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