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胡波教授应邀来校举行讲座

09月 18, 2014 News

2014年9月18日,受到电信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实验室刘富强教授邀请,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胡波教授应邀来校举行学术讲座,主题为“人体动作识别研究”。

人体动作识别作为现今计算机视觉中的热门领域,正逐渐广泛应用于人机互动、视频监控等领域。总体来说,动作识别主要包括特征提取、动作表示及动作分类三部分。由于动作的波动性比较大、现实环境复杂变化,当前的动作识别研究主要集中在如何提取具有较好鲁棒性的特征来表示动作以及如何利用动作表示进行动作分类。

胡波:1990年、199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分别获学士、博士学位,2001年成为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并担任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电子学会常务理事、IEEE CAS分会盲信号处理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通信理论与信号处理分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16454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