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王宏雁教授应邀举行学术讲座

10月 10, 2014 News

2014年9月25日,受到电信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实验室刘富强教授邀请,汽车学院王宏雁教授举行学术讲座,主题为“汽车安全性的明天”。

本次讲座系统介绍汽车安全性的相关基础知识。首先从道路交通事故的研究入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探寻避免事故、降低人员伤害的方法;而后介绍评价汽车安全性的方法,并对目前主要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技术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王宏雁博士,现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博导,中德学院Kirchhoff教席主任。曾任上海汽车研究所车身研究室主任。兼任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理事、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安全分委会主任;上海市嘉定区知联会副会长等职务。长期从事汽车车辆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车身结构安全性研究。近10年间多次在德国、美国、日本等国的相关高校或企业,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参与合作研究或进修。

王宏雁教授不仅承担过诸如国家863计划等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也为汽车企业的创新研发做过许多基础研究。出版了11本专著,并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过 60余篇论文。目前还荣任上海联合道路交通安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在国内首创“中国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与汽车安全研究”。

2014100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