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强教授应邀到江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主题报告

10月 13, 2014 News

10月9日,刘富强教授应邀到江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上午与汽车学院、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下午1:30在汽车工程研究院224报告厅做了题为“汽车信息时代关键技术及趋势”的学术报告。汽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众多师生参加并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汽车学院院长江浩斌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围绕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担的交通运输部信息化技术研究项目“道路交通事故链阻断方法及主动安全集成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双方针对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下午的报告中,刘富强教授针对车联网通信的关键技术介绍了智能感知和车联网车辆主动安全、无人驾驶、5G、DSRC等方面的研究,并结合同济大学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实验室的科研活动分享了“如何选择合适的科研方向”的思考。最后,刘富强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刘富强教授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科研活动与行业市场紧密结合,走在了国际的前沿,这种思维模式让我们的学科发展和科研活动找到了准确的定位,意识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学科交叉是体现自身特色和实现突破的重要途径。

vK8q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