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恩智浦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正式启用

12月 06, 2014 News

        12月5日,全球安全互联汽车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代码:NXPI)宣布与我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建立针对车对车和车对基础设施(V2X)通信的联合实验室。实验室的正式启用充分展现了恩智浦为中国市场定制汽车互联解决方案的决心。恩智浦是领先的安全互联V2X芯片全系列供应商,为互联汽车带来最高等级的安全通信和隐私保护。这项无线技术通过提醒驾驶员前方交通状况和信息,改善道路安全。
  实验室启动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我院副院长乔非教授和恩智浦半导体全球汽车电子业务市场及销售高级副总裁Drue Freeman先生共同出席。
  该联合实验室主要专注于IEEE802.11p平台(为汽车应用特别设计的无线标准)的开发,以提升中国的V2X技术与标准。恩智浦和同济大学还将共同设计和定制应用与算法,从而助力安全和智能的交通系统的建立。联合实验室也将评估恩智浦RoadLINK解决方案(行业领先的V2X通信芯片组),以便未来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Drue Freeman先生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恩智浦能与同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在中国各大高校中,同济大学是V2X领域的佼佼者。作为安全互联汽车技术的全球引领者,恩智浦也期待着通过联合实验室,将我们在欧洲和美国的成功V2X经验分享给中国市场及客户。我相信此次合作能加快V2X应用在中国的普及和商业化,从而提升交通安全并避免交通事故。”
  乔非副院长也表示:“恩智浦是互联汽车领域的行业先锋,引领着汽车互联安全通信技术的发展。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为中国互联汽车和智能交通技术和标准的发展作出贡献。”

nxp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