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富强教授等人参加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课题第二次项目进展汇报工作会议

08月 19, 2015 News

8月14日,由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研究室刘富强教授、王超副教授、王平副教授等代表同济大学参与的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课题“异构无线网络中的移动多媒体用户体验优化”(Quality-of-Experience Improvement for Mobile Multimedia across Heterogeneous Wireless Networks)项目(No. PIRSES-GA-2013-612652)第二次项目进展汇报工作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与会项目成员包括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G. Min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的Cheng-Xiang Wang教授、复旦大学的薛向阳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的方旭明教授等。
本次会议由埃克塞特大学G. Min教授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项目总进展工作汇报及各成员单位项目进展与相关成果汇报。先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G. Min教授进行了项目总进展的汇报,随后各个参与单位将这一年中各自的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同济大学在此国际合作项目中主要负责面向用户感知的系统集成、示范和测试验证的相关研究工作。王超副教授与王平副教授代表同济大学分别对这一年中项目进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下午的成果汇报中,由王超副教授主持会议,博士生邢玮俊做了题为“Multi-source Network-coded D2D Cooperative Content Distribution for 5G Systems”的成果报告,并与各位与会专家进行了学术探讨。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为中长期重大科技研发计划,具有研究水平高、涉及领域广、参与国家多、投资力度大的特点。本项目自2014年7月起,为期4年。以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实现里斯本战略目标服务是FP7最主要的战略指导思想。
FP7081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