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出席Stella Lux中国之旅–启动仪式

11月 26, 2015 News

2015年11月24日,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太阳能家用电动车Stella Lux中国创新之旅启动仪式,本次Stella Lux中国之旅活动由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与同济大学共同组织举办,旨在推广绿色新能源汽车,支持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同济大学江波副校长、恩智浦中国区CEO郑力先生、中国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秘书长庞春霖先生等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言。
IMG_0494
同济大学外办张向荣和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刘富强教授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同济大学以及同济大学正在参与的安亭汽车城智能网联示范区项目。
IMG_1080
Stella是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的学生们设计并制造的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家用电动车,Stella Lux是其升级版,总重量仅为375KG,充满一次电可行驶1500KM,最高时速达125km/h。该车采用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创新的互联汽车技术V2X Technology技术。2014年12月,恩智浦与同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同济大学刘富强教授团队建立联合实验室,就V2X通信技术开展研发合作。双方借助本次活动,实现了在荣威E50电动车与Stella Lux之间的车辆互联,为推动下一代绿色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Stella Lux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