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胡波教授应邀来校举行讲座

10月 22, 2013 News

2013年10月21日,电信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实验室刘富强教授邀请,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波教授来校举行学术讲座,主题为“分布式视频目标跟踪及其应用”,这是《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系列讲座之五。
讲座中主要介绍了基于视频的目标跟踪系统原理、图像采集的方法和实现目标跟踪的基本框架设计及优化方式,并结合实验图像和视频简要描述了多视角视频跟踪方式的优点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后,胡波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20131021

刘富强教授申请的201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批

09月 06, 2013 News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3年资助项目日前公布,刘富强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的201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车联网跨层设计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获批,项目由同济大学作为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所和北京邮电大学共同参与合作,自2014年1月1日起,为期5年。

成功申请APEC项目基金

08月 10, 2013 News

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刘富强教授团队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合作,成功申请APEC项目基金,并确定双方于2014年5月17日在上海联合举办“2014年APEC车联网技术及其全球应用合作论坛暨展示会”,会期4天。会议规模约200人,其中境外代表90人。

刘富强访问台湾大学并做学术报告

07月 05, 2013 News

应台湾大学Intel-台大创新研究中心的邀请,刘富强教授于2013年6月22日-7月3日访问台湾大学,先后参加了Intel-NTU主办的M2M专题研讨会,以及Mobisys的VANET研讨会,参观了台湾大学机电资讯学院,并于7月3日上午,在台湾大学电资学院310报告厅做了学术报告“Wireless Communication and Sensing Technologies in Internet of Vehicles”。

image0011

成功申请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课题

06月 14, 2013 News

近日,由电信学院宽带无线通信与多媒体研究室刘富强教授、王平副教授、王超副教授代表同济大学参与申请的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课题“异构无线网络中的移动多媒体用户体验优化”( Quality-of-Experience Improvement for Mobile Multimedia across Heterogeneous Wireless Networks)项目(No. PIRSES-GA-2013-612652)正式获得批准,项目自2014年7月起,为期4年。该项目由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联合申请,其中包括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同济大学在此国际合作项目中主要负责面向用户感知的系统集成、示范和测试验证的相关研究工作。
  总预算为50.521亿欧元的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为中长期重大科技研发计划,具有研究水平高、涉及领域广、参与国家多、投资力度大的特点。以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实现里斯本战略目标服务是FP7最主要的战略指导思想。 

刘富强教授参加中欧信息通讯合作–智慧和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主题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06月 07, 2013 News

2013年5月30日,刘富强教授参加中欧信息通讯合作–智慧和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主题研讨会,并做了“ ICT and Innovation Design for Internet of Vehicles in Smart City”的主题报告,汇报了同济大学在ICT领域和欧盟的科技合作情况和正在进行的欧盟第七框架项目。

image002

刘富强教授和王超副教授应工信部邀请参加IMT-2020(5G)峰会

06月 07, 2013 News

        2013年5月28日,刘富强教授和王超副教授应工信部邀请代表同济大学参加IMT-2020(5G)愿景展望峰会。5月30日,刘富强教授、王平副教授、王超副教授和邢玮俊博士参加了工信部IMT-2020(5G)技术工作组第一次会议议程。

        刘富强代表实验室汇报了同济大学提交的技术提案文稿“IMT-2020_TECH_13014-同济大学-支持低时延和高可靠性传输的关键技术”和“IMT-2020_TECH_13024- 支持物联网(M2M)通信的关键技术”,王超副教授代表实验室汇报了“IMT-2020_TECH_13027- 支持终端间直接通信(D2D)的关键技术”等文件。

image001

刘富强教授应邀访问奇瑞并做学术报告

05月 14, 2013 News

2013年5月10日,应奇瑞公司的邀请,刘富强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纪鹏到访安徽芜湖奇瑞公司总部。刘富强教授作了题为“车联网无线通信和感知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后,刘富强教授一行参观了奇瑞前瞻院新技术展厅及SK联合实验室,并与奇瑞前瞻技术科学院院长以及研究人员就车联网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IMG_20130510_141948 IMG_5608

(English) 刘富强教授参加APEC会议

04月 08, 2013 News

(English) 2013年4月8日-13日,刘富强教授参加APEC会议,这是申请的APEC基金获批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印度尼西亚政府非常重视这次在第二大城市Surabaya举行的APEC会议,印尼科技部副部长Amin Soebandrio教授全程陪同,包括在 Airlangga University的学术交流会。

 

apec

(English) 实验室参加WCNC2013大会

04月 08, 2013 News

(English) 实验室参加WCNC2013大会
2013年4月8日和9日,实验室王超副教授和苏琳同学分别在2013年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 Networking Conference (WCNC)会议做大会报告。王超副教授的两次报告题目分别为“On the Achievable Degrees of Freedom in a Class of Multi-user Half-duplex Relay Networks”和“Combining Interference Alignment and Alamouti Codes for Constant 3-user MIMO Interference Channel”,与会听众对两篇论文内容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苏琳同学的大会报告题目为“Resource Allocation Using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for D2D Communication Underlay of Cellular Networks”。这也是实验室人员连续第5次参加WCNC大会。